基本資料
住宿費用
服務內容
家舍服務
12至13名宿生入住一個家舍,在家庭的氛圍下共同生活及學習。
由家舍家長輪流當值照顧日常起居,及輔導功課。
家舍家務由各宿生共同分擔,藉以訓練自理能力,並培養合作精神。
家舍有穩定的生活作息,培育宿生的生活規律。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社工服務
按宿生成長階段的需要,提供適切的個別或小組服務。
定期約晤宿生及其監護人,檢討宿生成長及發展計劃。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其他專業服務
適時、適切、跨専業團隊計劃 (3R)
介紹
適時、適切、跨専業團隊計劃(3R)是由播道兒童之家、寶血兒童村及善牧會合辦。為三所機構轄下院舍兒童及青少年提供全面的照顧。
3R計劃由滙豐銀行慈善基金透過香港公益金撥款資助 (2021年4月 - 2024年3月) ,並由播道醫院提供一系列醫療及輔導服務。
 
 
目的
a. 以及早識別與介入的理念,提供一站式服務,改善院護孩子的身心健康。
b. 在公立醫療機構開始首次治療前,填補服務空隙。

目標對象
對象包括遭受不同程度創傷、焦慮、抑鬱、懷疑患有專注力不足/過度活躍症、自閉症譜系障礙和發展障礙等個案。

服務範圍
a. 由個案社工及家舍職員轉介
b. 安排家庭醫生進行初步評估、短期治療和醫療轉介。
c. 協調轉介至醫療團隊成員,包括家庭醫生、精神科醫生、臨床心理學家/ 心理治療師/ 心理輔導員、其他專科(如婦科、皮膚科、眼科)和輔助醫療人員(如物理治療、體重管理),進行評估、輔導和短期治療。
d. 轉介有需要個案至公營醫療機構以便長期跟進。
e. 組織跨専業個案會議,作分析和訂定個案規劃。
f. 安排前線員工或照顧者接受訓練。

項目成效

a. 以及早介入原則,縮短健康評估的輪候時間,爭取在最佳時刻作短期的治療。
b. 促進院護孩子的身心健康,提升自我照顧的能力及正向發展的機會。
c. 參與的個案及轉介的個案社工/家舍職員會以問卷形式,進行相關的成效調查。
 
 
信仰培育
每日的晚禱時間及定期的活動,以開拓宿生們的心靈空間,讓她們能從中找到生命的真諦。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教育
宿生日間在社區的學校就讀,小學宿生由院車或保母車接送上學,中學宿生需自行乘公共交通往返學校。